第04版:政协新闻

中山市政协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中山人民政协事业回顾与展望”座谈会

学习讲话悟思想

本报讯(记者 林仪 通讯员 吴兆涛 苏嘉威)7月15日,中山市政协召开“庆祝建党百年——中山人民政协事业回顾与展望”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山市政协走过的65年光辉历程,总结政协事业发展的宝贵经验,进一步认识和把握党领导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规律,推动新时代中山市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深情抒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情怀。民盟中山市委会主委黄振球说,政协为各民主党派和界别委员履职搭建了各类平台,并出台了系列制度性文件和具体操作规范,确保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有章可循。通过政协这个大舞台,民盟中山市委会履职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建言献策不断取得新成绩,参政议政队伍不断壮大,参政履职有了新气象。

“如今,越来越多香港市民在认同祖国的基础上,主动了解、贴近、认同我们的党,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崛起,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及命运’这句话的道理和意义。”全国政协委员施维雄表示,中山、香港同处大湾区,人文相近,优势互补,在经济、民生、社会建设等领域具有广泛的融合空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时刻牢记港澳政协委员“双重积极作用”的定位和担当,在内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在港澳地区为维护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市政协主席唐颖指出,中山政协65年的履职实践证明,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壮大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坚持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学习讲话悟思想,继往开来谋新篇,要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和指导性有新认识,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赢得新进步,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在凝聚共识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2021-07-26 林仪 吴兆涛 苏嘉威 中山市政协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中山人民政协事业回顾与展望”座谈会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9984.html 1 学习讲话悟思想 9,984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