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市县政协

打造“人民身边政协”

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协委员在乐甲街道乐甲村与农民兄弟促膝交谈

李希财 本报记者 吕东浩

大连市普兰店区同益街道瓦房村村民段国权遇到一桩“愁心事”: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儿,被诊断出患上脑血管狭窄疾病,花尽积蓄四处求医,至今仍卧床不能自理。早日让女儿“站起来”,成了段国权夫妇最大的心愿。可从哪儿筹钱?到哪里医治?

“别着急,总会有办法。”普兰店区政协的同志在调研中获知此情,主动登门伸出援手,一面通过区政协委员基金和社会团体等渠道筹集善款,一面帮助提供邀请北京专家医治的具体办法,使一筹莫展的段国权夫妇又重新看到了希望。

普兰店区政协围绕打造“人民身边政协”,组织188位政协委员、政协之友,带着2500余份问卷,由区政协主席王继晓和各位副主席分头带队,深入15个农村街道、139个社区(村)开展“学思践悟走基层、政协委员察民情”履职实践活动,以“话家常”“唠农嗑”式调研进村入户问计于民,务求把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传递下去,把农民兄弟的意愿心声反映上来。

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

政法组委员将进入沙包街道开展系列普法教育;农业组委员正在帮助策划战斗英雄于庆阳故居——庆阳村红色旅游;民族宗教组委员计划帮助乐甲街道打造“满韵清风”历史文化一条街……连日来,各界别工作组纷纷与各自联系对象结成帮扶“对子”。截至6月上旬,本次履职实践活动共收集涵盖农业产业发展、社会保障、乡风文明、人居环境、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群众意见184条。对这些农民真言,委员们将以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及时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在普兰店区建设发展的规划蓝图上书写下有温度、有情怀的政协答卷。

2021-07-26 李希财 吕东浩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0012.html 1 打造“人民身边政协” 10,012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