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民意周刊

福建南安:

全省首创建设“有声+纸质”公益书吧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陈鑫炜 黄瑜鹏)6月28日至29日,记者随福建南安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重大主题集中采访团走进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在二楼公共服务区域,记者看到了全省首创建设的“有声图书馆”,不少前来办理业务的老百姓,等待的空余,掏出手机扫了扫墙上的二维码,开启了“有声”阅读时光。

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发动捐书、建设“有声图书馆”、设立流动图书点等,在福建全省首创了“有声+纸质”公益书吧,为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提供随时随地读书学习的机会和平台。

目前书柜共有涉及党史、文化、生活、少儿、科技、政经、综合等七大类书籍1000多本;“有声图书馆”设置了优秀党员读物、职场心理、生活科普、中医养生、投资理财等26大类海量读书资源。每月受益群众达3000多人次。

下一步,南安全市将加强服务保障,加大阅读引领,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开展。

2021-07-26 王惠兵 陈鑫炜 黄瑜鹏 福建南安: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0002.html 1 全省首创建设“有声+纸质”公益书吧 10,002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