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全国政协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话剧《北上》

汪洋出席观看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7月5日,全国政协在政协礼堂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话剧《北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观看并会见话剧主创人员。他强调,人民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我们这一代人在人民政协的长征路,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贡献智慧和力量。

汪洋充分肯定辽宁省有关方面对挖掘政协历史题材的重视和话剧主创团队付出的努力。他指出,话剧《北上》在创作立意、故事表达、思想引领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生动再现了共产党员克服艰难险阻护送民主人士北上沈阳的事迹,生动再现了民主人士冲破重重阻力、毅然决然响应中共中央号召坚决北上的历程,生动再现了人民政协波澜壮阔的筹备创建过程,以艺术形式表现了人民政协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

汪洋强调,要继续深挖政协历史题材资源,鼓励开展艺术创作,讲好百年党史中的人民政协故事,讲好人民政协在不同历史时期服务党的中心任务的故事,讲好一届届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故事,引导社会各界进一步认识人民政协制度,多渠道多形式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更好把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凝聚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话剧《北上》由辽宁省政协、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策划,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创排,讲述了在毛泽东、周恩来同志的直接指挥和安排下,中国共产党人秘密护送在香港的民主人士、文化名人和爱国华侨代表成功“北上”东北解放区参加“协商建国”的曲折、艰辛历程。该剧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于6月底至7月初在北京展演。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统战部、辽宁省有关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同志等观看了演出。

2021-07-06 孙金诚 汪洋出席观看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8981.html 1 全国政协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话剧《北上》 8,981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