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民营周刊

厦门民企“医疗黑科技”吸睛海创会

本报讯(记者 照宁)6月18日—20日于福州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海创会”)上,参展的厦门民企用各自的“十八般武艺”,展现了厦门民企在医疗科技创新方面的蓬勃之势。

现场,厦门思源智慧治疗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3D打印人体器官模型吸引了不少参观者。“把病患的身体器官按照1:1比例3D打印出来,医生可以更加直观地找到病痛点,实现精准治疗。”企业负责人林潮鑫表示。

玻璃柜内的“新冠中和抗体快速检测试剂”是安邦生物在今年海创会期间重点推介的产品,安邦生物业务总监白佳委介绍说,它可以在15分钟内定量检测出新冠疫苗接种后中和抗体的水平。

而厦门安普利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全自动核酸提纯及荧光PCR分析系统Anadas9850”,是市场上唯一采用全外排层流净化通风系统的自动化基因检测设备,具有更高的生物安全性。

据了解,作为厦门千亿产业链发展的引擎,今年上半年在厦门生物医药企业中,37家企业产值或营收超亿元,部分企业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营收增速超过50%以上的有140家,其中88家增速在100%以上。

2021-06-25 照宁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8584.html 1 厦门民企“医疗黑科技”吸睛海创会 8,584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