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天津分会场

一起为“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

6月22日早上不到8时30分,在天津市政协常委会会议厅里,前来为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联动协商做准备的天津市政协常委、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很兴奋。

作为第4位发言的委员,杨晖直奔主题,就如何以“中国之治”突破瓶颈,实现灵活就业人员无工不保提出建议。他认为,应合理界定平台企业责任,政府与平台企业、灵活就业人员共建共治,分工协作构成共建共治的社会保障体系,采取一些强制性缴纳社保的手段,实现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全覆盖,解决兜底保障问题。

在互动发言阶段,委员们踊跃举手,争取发言机会。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7年来,取得了重要经验和重大成就,同时也要看到,整个地区经济总量和常住人口数量在全国的占比不增反降,这表明,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要有更大决心和力度。”天津市政协常委、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靳方华建议,把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战略重点和把京津冀地区打造成为新增长极的战略目标深入结合起来,疏解北京、做强津冀,尽快增强整体功能,辐射引领渤海湾区和华北地区,打造新发展格局的北方战略支撑区域。

委员发言过程中,国家部委负责人随时回应、互动。远程讨论会结束后,天津分会场的委员们意犹未尽,频频点赞——

“时间过得真快!”

“大家都直面问题,直奔主题,现场回应。”

“跨越时空、形式新颖、主题鲜明。”

“将政协的协商工作和互联网相结合,能听到更多的真知灼见……”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要一起为国家‘十四五’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数据、有做法,也有建议。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联动协商连线到了自家门口,委员们特别激动,天津分会场的政协委员“声音”与“力量”,将共同汇聚到国家发展的强大合力中。

2021-06-23 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 ■天津分会场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8449.html 1 一起为“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8,449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