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政协新闻

湖南娄底市政协部署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

推动履职常态化长效化

本报讯 “工作室去年11月收集的有关加强刘蓉故居保护工作的微建议办理得怎么样了?目前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近日,湖南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率领5个县市区的政协主席和委联委、政协云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现场观摩娄星区城南委员工作室,详细了解该委员工作室履职情况,当得知刘蓉故居保护工作经费得到区财政大力支持、各项保护工作有序推进时,姚兵满意地点了点头。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政协系统委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议精神,近日,娄底市政协组织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委员工作室建设、政协云运用、委员读书活动现场推进会议,在与会人员先后赴5个县市区政协现场观摩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开展座谈交流的基础上,市政协就委员工作室建设、政协云运用和委员读书活动作出部署。

近年来,娄底市、县两级政协组织把委员工作室建设、政协云运用、委员读书活动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内容与创新举措,开展了积极探索与有益实践。目前,全市共建立32家政协委员工作室,每个委员工作室均开展了特色鲜明的履职活动,娄星区城南委员工作室等3家荣获“湖南省示范性政协委员工作室”称号,芸理工作室在全省政协委员工作室推进会上作经验介绍。

“委员工作室建设要紧扣政协职能、明确工作重点、创新活动载体、强化基础建设、凸显自身特色,推动履职常态化、长效化。”会议对全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作出详细部署。

“通过现场察看、相互交流、工作点评、领导部署,我们推进落实工作的信心更足、思路更清晰了,相信效果也会更好。”冷水江市政协委联委主任李爱国说。

(刘洋 杨红)

2021-04-20 刘洋 杨红 湖南娄底市政协部署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5330.html 1 推动履职常态化长效化 5,330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