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就“在重大领域加快启动新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万钢率调研组赴湘调研

本报讯(记者 刘彤)4月14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围绕“在重大领域加快启动新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赴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开展专题调研。

万钢肯定了湖南省在组织重大专项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特别是以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成效显著。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考察湖南时作出了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等重要指示,为做好湖南工作指明了方向。

万钢强调,设立和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对新型举国体制的有益探索。要培养创新思维,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刻理解“四个面向”总体要求,把科技资源进一步聚焦到重点领域,依靠科技创新打造更加安全稳定的产业链供应链,确保国内大循环畅通,塑造在国际循环中的新优势。要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融通发展,精心实施一批科技攻关项目,加快攻克一批标志性核心技术,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支撑。

调研组考察了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并与湖南省政府、省政协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了解情况。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吴昌德、殷晓静以及全国政协委员王宁利、田进、刘丛强、周玉梅、赵宇亮参加调研。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会见调研组一行。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会见。

此前,调研组赴吉林省开展了相关调研。

2021-04-19 刘彤 就“在重大领域加快启动新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5251.html 1 万钢率调研组赴湘调研 5,251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