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围绕“加快绿色发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鲁调研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4月12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就“加快绿色发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赴山东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分析面临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万鄂湘表示,农业绿色发展是农业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是新发展理念在农业农村领域的具体体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特别是绿色转型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要继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大力推广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新技术,发展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提高农产品的安全性和可追溯性,提升监督管理的有效性。进一步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我国农业绿色发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民革中央将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进一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早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贡献。

据了解,今年,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和民革中央将围绕该主题,联合承办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此次调研就是为其做准备。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孙继业、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齐成喜、民革甘肃省委会主委霍卫平等参加调研。

2021-04-19 孙金诚 围绕“加快绿色发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5249.html 1 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鲁调研 5,249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