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民营周刊

2021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武汉特别峰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吴志红)4月7日,武汉“解封”一周年之际,2021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武汉特别峰会召开,峰会以“新格局下的武汉现代化之路”为主题,政府、企业家、专家学者等济济一堂,为武汉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出谋划策。

峰会召开前,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与论坛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

应勇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湖北迎来了新一轮重大发展机遇。湖北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来鄂投资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在峰会主题演讲中表示,企业家和创业者出生在一个非常好的时代,在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红利加持下,民营企业必将大有作为。民营企业家要有理想、有情怀、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峰会上表示,新希望计划用3年时间在湖北投资200亿元,武汉全面提倡的“店小二”精神让他们的项目加速落地,不到一年,已经实际投资100亿元。下一步,企业还将在肉食品加工、物流、商业方面有大动作。“新希望华中总部基地已经落户武汉市江岸区,我们用50多亿元买下这块地,不仅建设一个地标型的建筑,更要打造在华中区域的总部体系。”刘永好说。

活动现场签约项目29个,总金额346.56亿元,涉及光电子信息、大数据、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械、第二总部、创新中心、科技服务、高端金融服务业等领域。

2021-04-16 吴志红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5179.html 1 2021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武汉特别峰会召开 5,179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