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2021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苏辉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4月15日,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辉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统一战线理论政策成果的集大成,是统战工作的总规范,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为统一战线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科学的理论引领和行动指南。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对于推动台盟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苏辉强调,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必须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

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中央统战部秘书长余波作辅导报告。

2021-04-16 孙金诚 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2021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5161.html 1 苏辉出席并讲话 5,161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