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全国政协京昆室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学习恳谈会

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杨雪)全国政协京昆室4月15日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学习恳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此次恳谈会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京昆室近期重点工作安排。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会上,委员们回顾了100年来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戏曲事业的蓬勃发展,特别是中国戏曲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在以文化人、以文铸魂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委员们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要从自身做起,委员要起示范带头作用,要坚定信仰、忠诚执着。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充分发挥戏曲界委员的责任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戏曲事业发展中,为戏曲的守正创新,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作出自己的贡献,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委员们还就如何在新时代培养戏曲人才、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服务人民群众、牢记初心使命,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深入探讨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京昆室下一步将围绕新时代戏曲人才培养主题,多层次、多方面、多角度进行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并将持续关注相关问题。

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刘家强、仝广成、叶少兰、李维康、杨承志、吴江,京昆室成员迟小秋、袁慧琴、董圆圆、翟惠生等参加会议。

2021-04-16 杨雪 全国政协京昆室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学习恳谈会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5159.html 1 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5,159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