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政协新闻

山东省政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书写合格“政协答卷”

本报讯(记者 张文敬 通讯员 田阳)4月2日上午,山东省政协机关会堂座无虚席,2021年第一期“四史”讲堂正式开讲,现场气氛热烈而高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副教育长刘海涛教授的讲座逻辑清晰、生动活泼,掀起了省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小高潮。

连日来,山东省政协迅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部署安排。2月23日,省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日,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3月15日,省政协党组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省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学习安排方案》,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精准的制度规范和计划。

有了活动方案和计划,关键在于落实到位。4月6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专门召开会议,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集体学习研讨。省政协机关及各党支部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扎实提高学习实效。各专委会分党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结合分党组会议和学习座谈会,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组织机关干部和离退休干部代表通过视频形式集体收听收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部分党支部积极走出去,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极大拓展了学习教育的内容,创新了学习形式。省政协委员也行动起来,以界别会议、界别调研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履职全过程。在月底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还将创新举办山东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省政协副主席唐洲雁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2021-04-08 张文敬 田阳 山东省政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4718.html 1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书写合格“政协答卷” 4,718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