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慈善周刊

“健康爱心包”架起民心相通桥

本报讯 3月25日,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中促会”)携手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共同在京启动“健康爱心包”项目。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一直对外提供力所能及的抗疫物资援助。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发起“健康爱心包”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丝绸之路”的理念构想,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

“此次援助的爱心包,装有口罩、消毒面巾、洗手液等抗疫物资和文具用品。具体援助品,会因受援国的需求不同而有所差异。”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建国表示,在世界各国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该项目的启动表明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尤其是与周边国家通力合作、共克时艰、共谋发展的决心。

中促会副秘书长王珂希望通过“健康爱心包”项目,汇聚中国民间力量,支持友好国家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巩固和深化各国人民友谊。他期待着更多中国民间力量加入“丝路一家亲”民间抗疫共同行动,为推动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丝路一家亲”行动由中促会在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发起。该行动旨在聚焦人文交流和民生合作两大领域,为各国社会组织开展交流研讨、互访、民生公益项目等活动提供支持与帮助。

截至目前,“丝路一家亲”行动已圆满完成既定目标,成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生动注脚。(赵娜)

2021-03-30 赵娜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4275.html 1 “健康爱心包”架起民心相通桥 4,275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