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民意周刊

守护平安保返乡

32岁的孙楠来自山西,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动车段北京朝阳动车所技术组组长,主要负责动车组的技术管理工作。由于春运期间工作的需要,孙楠积极加入“党员突击队”,主动请缨留守岗位。万家团圆时,却正是孙楠和同事们最忙碌的时候。除夕夜,和父母打完短暂的视频电话,就一头扎进工作中。从大数据系统监控到车顶受电弓检修、车内司机室各项试验,这些技术活儿都由孙楠带着十几名组员来完成。“对忙碌了一天回到动车所的动车进行全面‘体检’,保证动车组第二天能够安全出行,是我的职责和使命。”孙楠目光坚毅地说。春节期间,像孙楠一样,很多动车“体检医生”们彻夜奋战一线,用不眠的工作保障着动车组的安全,守护旅客平安返乡。

本报记者 齐波 摄

2021-02-22 齐波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915.html 1 守护平安保返乡 1,915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