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B版:健康周刊

中国医疗界“四大天团”之华西医学进驻乐城

本报讯(记者 王天奡)1月18日上午,华西乐城医院项目开工仪式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举行,该项目由四川大学、海南控股、乐城管理局合作共建,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各附属医院运营。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出席仪式。

该项目计划2022年9月完工,将高水平引入四川大学华西医学15个顶尖诊疗中心,探索创新公立医院特许经营模式。《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关于支持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实施方案》政策在乐城的进一步落地。

据悉,四川大学华西医学始于1910年在成都创办的华西协合大学,是我国最早的医学综合性大学,也是我国现代高等医学教育的发源地之一,被誉为中国医疗界“四大天团”之一。学校附属医院已经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国家级医学中心和疑难危急重症诊疗中心,此次华西医学整体进驻乐城,囊括了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第四医院和华西口腔医院等4家国内顶级医院。

2021-01-20 王天奡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580.html 1 中国医疗界“四大天团”之华西医学进驻乐城 580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