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B版:政协新闻

江苏昆山市政协:

网络议政首次走进联组讨论

本报讯(通讯员 王雷雷 记者 江迪)1月12日,在江苏省昆山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上,网络议政首次走进政协委员专题联组讨论。线上,委员们运用昆山政协“掌上履职”App,同步开展线上讨论,形成了线上线下互动协商、场内场外联动协商的生动局面。

往年,昆山市政协全会期间也曾举办专题联组讨论。由于时空因素,一位委员往往只能参加一场,还未必能口头发言。通过开展网络议政拓展了履职空间,让委员可以就感兴趣的各个专题进行协商讨论。

周晟委员2020年在昆山办了一个网红夜市,效果不错。随着入冬气温下降,整个夏季蓬勃发展的夜经济,能否变成常年固定的经济形式?周晟委员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可在商户证照办理上给予支持,将文化夜经济与市场夜经济相结合,统筹规划优势项目,对管理规范、拥有专业团队的夜经济领头单位给予扶持。”

周晟委员的建议在网络议政上得到不少委员的支持。“我感到周晟委员的建议很实际,需要各个职能部门的支持、扶持,创造一个有利于健康发展的环境。营商环境建设永远在路上。”王吉林委员表示。

“建议昆山尽快规划一条步行街,融合江南水乡文化、民俗风情、美食文化,根据季节及传统节日做好活动策划与推介。”金凤珍委员表示。

一天时间内,登录履职App的委员人数达280名,近200名委员在主题群里发言,建言内容近2万字。多位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网络议政拓宽了视野,获取了更多可行性建议。

2021-01-20 江迪 江苏昆山市政协: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573.html 1 网络议政首次走进联组讨论 57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