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B版:新闻眼

开栏的话

《 人民政协报 》 ( 2021年01月12日   第 04B 版)

  “年轻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荡起小船儿暖风轻轻吹……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伟大的祖国该有多么美”,上世纪八十年代,一首家喻户晓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唱出了人们心中的豪情满怀。

  

  时间给予人的想象力是无限的。

  

  回想一下,15年前,你在哪里?在做什么?那个时候,你的理想是什么?今天,那些期待和理想给你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改变?

  15年,能改变很多!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勾勒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将再迈上新的大台阶,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

  字里行间,你能读到什么?当“基本现代化”这个承载着几代人宏愿的历史时刻到来,我们的国家将会是一幅什么样的图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又将是怎样的情形?

  今天起,本报将推出“再过15年,我们来相会”系列报道,我们将带着对未来的好奇和期待,采访不同领域、行业里那些第一梯队的代表人物,听听他们对当下的判断和分析,听听他们的畅想和思考,听听他们说,为了那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从今天起,要做哪些努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的目光翻越山海,和未来相接,向浩瀚宇宙要答案,向自己要答案。因为,我们清晰地知道,要让远景变为现实,漫漫征途,惟有奋斗。正如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所说,“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司晋丽)

2021-01-12 司晋丽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99.html 1 开栏的话 99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