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B版:慈善周刊

“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系列活动举办

《 人民政协报 》 ( 2021年01月12日   第 10B 版)

  一位市民正在拍摄慈善书画作品

  本报讯(曾天泰 记者 照宁)近日,由厦门市慈善总会、厦门市佛教协会等单位主办的“2021年慈悲心·翰墨情——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系列活动在福建省厦门市南普陀寺启动。多位厦门市佛教界人士、书画艺术家等爱心人士来到南普陀寺,为困难群众举行书画义卖。

  据了解,“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举办至今已是第八届。本届活动以“爱心厦门·四爱报恩”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向善向上、知恩报恩、与爱同行的理念,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体,让爱心善意传入千家万户。据悉,此次义卖所得善款将被捐赠给厦门市部分困难群体,为他们送上新年的暖意。该活动已成为厦门市一年一度具有影响力的爱心品牌,是建设“爱心厦门”的生动实践。

  在南普陀寺广场,来自佛教界人士和书画界名家的佳作一一陈列在百米展板上,其中书法作品339幅,美术作品91幅,共430幅书画义卖作品,引得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赏。书画义卖开始没多久,市民赵敏就在“请‘福’回家”环节中认购了一幅手书的“福”字。她高兴地说:“很高兴献出一份爱心,为建设‘爱心厦门’贡献力量。”

2021-01-12 曾天泰 照宁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33.html 1 “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系列活动举办 13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