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B版:财经周刊

——访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视联动力董事长杨春晖

聚焦需求侧 通信技术加速升级

《 人民政协报 》 ( 2021年01月12日   第 07B 版)

  本报记者 崔吕萍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注重需求侧管理”。从通信领域而言,精准把握政府、机构、企业以及众多个人用户群体的需求,挖掘用户深层需求,是行业加速发展的路径之一。

  “随着社会发展进步,科技对社会进程的推动作用越来越明显。网络时代,人们的通信形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下,视频已经成为日常沟通、交流的一项重要工具,承担起信息传递介质及功能载体的作用。作为通讯领域的企业,我们多年来致力于研发国产安全通信协议,通过高效、准确、安全、大规模的视频传输,在人类通信发展历程中延伸出无限可能。”在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时,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视联动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春晖这样表示。

  过去一年,通信领域在视频端的应用经受住了抗疫、防疫大考,也因此要面对更高需求。“比如传输网络的安全性、互联互通性能、灵活性能,以及视频信息传递的精准性、瞬时性,甚至对画质音质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从我们供给方来说,技术攻关一方面是解决关键技术开发;另一方面要紧密贴合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在杨春晖看来,在需求侧管理驱动下,社会消费结构理念开始转变,政府、事业单位、企业等用户的应用诉求开始升级。越来越多的使用方开始注重和思考如何更好地使用视联网技术,加强在视频传输时的及时性、精准性、规模性以及安全性,保障用户的日常需求。

  “一直以来,很多用户的第一需求点,就是安全。而针对需求方的技术研发,也随着国家‘新基建’的浪潮有了更长远的目标。视联网技术可以作为工业互联网的底层网络,从‘基因’上承载网络的安全性能。展望未来,我们期待能够在此‘基因’之上,推动视联网技术在应用场景方面取得更大的上升空间。”杨春晖表示。

2021-01-12 崔吕萍 ——访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视联动力董事长杨春晖 1 1 人民政协报 content_114.html 1 聚焦需求侧 通信技术加速升级 114 /enpproperty-->